close

青江x審神

對我這慢烏龜來說根本寫得超級趕(跪地

然後根本只是本丸小日常 (被揍

其中有發現bug的話請多包涵 (抹臉

------

  「哥哥,你是誰呀?」

  早晨,燭台切光忠來到審神者的房間,準備喚主上前去用早飯。還未走到門前,便看見有個拉開紙門朝外探頭探腦的孩子。

  「妳是......?」對上小女孩水汪汪的棕色大眼睛,光忠詫異地停下腳步。

  主上昨日有帶客人回來嗎?不對,主上昨日都在房裡辦公,並整個下午都在手入室為出陣回歸的青江治療重傷。最近也沒有提過會有人來作客,那麼這孩子是?

  「哥哥,這裡是哪裡呀?」稚氣的童音問到,有點吃力地拉開整扇門。小女孩身上套著過大的女性浴衣,顯得移動困難。

  包辦本丸家務事的光忠一眼便認出那是審神者的浴衣。

  莫非是主上今晨帶回的孩子?

  光忠快步走進房查看,卻遍尋不著審神者的身影。主上昨晚太過疲憊,不可能這麼早外出的,那麼這孩子是哪來的?審神者又哪去了?

  「嗚.......」突然間掉起眼淚來的孩子嚇了光忠一跳,「這是哪裡......我要回家......我要媽媽......」

  「別哭別哭,哭了就變醜醜的小花臉囉~」趕緊上前嘗試安撫,光忠拍著她的背,幫她擦去眼淚,「來,跟哥哥說,妳叫什麼名字呀?」

  「媽媽說、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自己的名字。」吸著鼻子,小女孩嗚咽的拒絕。

  「我不是壞人,我叫做燭台切光忠,妳叫我光忠吧,」光忠無奈的笑笑,伸手摸摸她的頭,「這樣吧,我陪妳去找媽媽在哪裡好不好?」

  但要去哪找?應該知情的審神者也不見人影呀。

  「嗯......」孩子點點頭,用手背抹抹自己的小臉蛋,「我叫做李靜妘,媽媽都叫我妘妘,光忠哥哥知道媽媽去哪裡了嗎?」

  「主上?!」


 

  審神者變成五歲小孩的事在本丸傳開了。

  「姊姊好會綁頭髮,好厲害唷!」亂的內番服穿在靜妘身上就像小洋裝,她開心的看著鏡子中替自己梳著頭髮的亂藤四郎。

  「亂也是哥哥喔~在這邊的都是哥哥,」幫靜妘綁了可愛的三股辮,亂又拿出蝴蝶結給她繫上,「來,我們先去吃早餐,等等和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

  「嗯!」

  飯桌上,眾刀男傻愣著看那幼小的審神者一蹦一跳的入席。孩子水靈靈的眼睛眨呀眨,好奇的掃視那些盯著自己瞧的哥哥們。

  「這真是嚇了一跳呀,」鶴丸國永率先哈哈大笑了起來,「真想看看青江的表情。」

  笑面青江還躺在手入室裡,估計還要些時候才能痊癒。

  「這樣子的審神者也挺可愛的不是?」

  「這可不有趣,要是主上一直都是這副模樣,連自己是審神者的事也記不起來,那我們該怎麼辦?」長谷部皺著眉頭,嚴肅的端起碗。

  「而且不知什麼時候又會吵著找媽媽呢。」給審神者端上牛奶麥片後,光忠回到長谷部旁邊坐下,苦笑著加入大家的話題。

  「而且被政府知道了,會被怎麼處裡?」長谷部的一句話,讓周遭眾人靜默了下來。

  「主上的靈力還是存在的,只要我們正常出陣,應是不會有太大問題,」太郎太刀一如往常的冷靜,「先找出主上變小的原因吧。」

  「我猜想也許是主上最近靈力消耗過頭的關係,」石切丸回想了過去幾日的情形,「近日剛到新地區征戰,重傷回來的人太多,主上頻繁的消耗靈力治療......」

  「這麼說,等主上靈力恢復了,應該就能變回原樣了。」

  「不過也還是未知數......」

 

  「那是什麼呀?」早飯過後,靜妘在廊邊喝茶的三日月和鶯丸身邊轉呀轉。

  「想要喝一口嗎?」朝小審神者遞出茶杯,鶯丸細心地先替她吹了涼。

  小餟一口,小女孩立刻皺起了眉頭。看來不是小孩子喜歡的味道呢。

  「爺爺的糰子給妳吃吧。」拿起一支三色糰子交給靜妘,對她疑惑的表情笑了笑。

  「爺爺?不是哥哥嗎?亂哥哥說,住在這裡的都是哥哥呢。」

  「呵呵......我的年紀是爺爺了呢,」三日月捧起茶杯,「不過大家對妳這小姑娘來說,年紀也都不小呢。」

  「是呀,原本就差了不少,現在又差距更大了。」在房裡的歌仙提著筆,優雅的在和紙上著墨。

  孩子似懂非懂的歪著腦袋,不能明白他們的意思。嚼著糰子,鼓鼓的臉頰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捏一把。

  「那個房間是什麼呢?」指著手入室,靜妘朝歌仙問道。

  「那個呀,是治療的地方。」

  「有人生病了嗎?我可以去看看嗎?」

  「可以呀,不過不要跟裡面的青江叔叔玩喔,」歌仙笑答道,起身幫抱著洗衣籃經過的光忠撿起落下的衣服,「免得他亂說些什麼不正經的,影響小孩子發育。」

  「我擔心的是他看到這樣的審神者,會不會發展蘿莉控愛好......」

 

  「主人?」

  聽見開門聲,青江慵懶的問道。不見答覆,他轉過頭,瞧見俯身靠近的小女孩。

  「妳......?」

  「青江叔叔你好,我是靜妘,聽說你生病了,給你喝熱水。」小小的手捧著杯子,想要塞到青江手中。

  「靜妘?」呆愣著接過杯子,青江不可置性地盯著小女孩看,「什麼?」

  「媽媽說要喝水病才會快點好,所以我跟光忠哥哥拿水來給你,要乖乖喝才可以喔。」

  靜妘認真地盯著他看,彷彿要監督青江喝光的樣子。

  「知、知道了。」一片混亂的青江拿起杯子,還不能消化現在的狀況。

  「好乖好乖,病很快就會好喔!」小女孩起身,伸手拍拍青江的頭,「那,我要去找亂哥哥玩囉!」

  靜妘拿走青江手中的水杯,準備要關門離開。

  「等等!」回過神來的青江連忙喊住她。

  「不行喔!青江叔叔要乖乖睡覺才可以喔!病好了才可以玩!」砰的一聲關上門,靜妘答答答的腳步聲很快便跑遠了。
 

  「所以是暫時的變小?」

  面對青江的提問,太郎搖搖頭:「也或許就這樣了。」

  在庭院看著和短刀們互相追逐的靜妘,兩人同時嘆了口氣。

  「總之,只能靜觀其變了吧。」

  「太郎哥哥、青江叔叔!光忠哥哥說要吃飯囉!」朝著兩人揮揮手,靜妘跟在螢丸後頭進了屋子。

  「......走吧,太郎哥哥。」青江刻意在最後兩字加強語氣。

 

  「媽媽......我想要回家......」半夜,在只有自己一人的房間裡,孩子抽抽答答哭著。

  「怎麼啦?」睡在隔壁房的笑面青江,幾乎是一聽見她吸鼻子的聲音就起身到她門前了。

  「好想回家......」讓青江抱到懷中,靜妘哽咽說著,「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

  青江一次次摸著她的背輕輕安撫,儘管胸襟染上一大片淚水,他也毫不在意。

  「那我帶妳回家好不好?」捧起靜妘類跡斑斑的臉蛋,青江溫柔的抹去她紅腫眼眶邊的淚珠。

  「真的嗎?」小靜妘淚眼汪汪的咬著下唇,「可是哥哥們說我是審神者,還不能回家,還要再等等......」

  「真的,我想辦法帶妳回家,所以乖乖地別哭囉。」青江點頭應允,心中盤算著要怎麼說服大夥。

  「這樣大家會不會生青江叔叔的氣呢?」

  「唔,可能吧,畢竟大家都很喜歡妳,所以想要妳留久一點呀。」

  「那、青江叔叔不喜歡我嗎?」

  「喜歡呀,怎麼會不喜歡呢?但是把靜妘留下來,靜妘會哭的對吧?」青江揉揉她的髮一邊苦笑著回答,「還有,叫我青江就好。」

  「那還可以回來找哥哥們跟青江玩嗎?」

  如果帶這孩子去時空管理局,會怎麼樣呢?能讓她回去嗎?或是會被政府留下來?

  「嗯......可能沒辦法再回來呢,不過,還是先想辦法帶妳找到回家的路吧。」

  「這樣啊......」窩在青江懷中,靜妘望著他的笑臉,「那我再當一陣子審神者,在這裡住久一點好了。」

  「那妳不是每天晚上都要哭了嗎?」忍不住笑出聲,青江點了點靜妘紅紅的鼻頭調侃著,「留下來做什麼呢,還是回家睡吧。」

  「因為青江剛剛露出很寂寞的臉啊。」

  就算變小了也騙不了妳呢。

  看著靜妘揉著眼睛,似乎是睏了,青江為她蓋上棉被,輕輕拍著哄她入睡。

  「不可以走喔,」儘管雙眼快要闔上,靜妘不忘拉住青江的衣角,「再陪我一下......」

  「陪妳多久都行。」撥開她額前的髮,青江溺愛的留下一吻。

  只要妳想留下,不管多久都願意在妳身邊。若是這樣的妳,所能伴隨的歲月便更多了些呢。

 

  「青江在吧?」

  隔日早晨,光忠敲敲審神者的房門。經過青江房間,見裡頭只有被褥,便猜想到他會在的地方。

  「光忠嗎?我醒了。」孰悉的女聲回應道。

  「主上?」光忠驚呼,「回來了嗎?」

  「嗯?我一直都在呀?」靜妘不明白光忠的提問,坐起身準備起床梳洗,發現身旁被窩中露出的綠髮,「青江?」

  拉開棉被要喚他起床,靜妘卻發不出聲音。

  「光、光忠!青江他、他......」

  「發生什麼事了?」

  迅速拉開門的光忠,看見的是驚呆的靜妘和幼兒身形的青江。

  這下又是怎麼回事呀......

arrow
arrow

    ㄆ一/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