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窩——」

照著她的口型,青江學著她發出類似的聲音。

「嗚、哦、我——」

分成兩個音節,靜妘刻意分開兩個差異微妙的韻符。

「喔、喔、哦?」

「我——」她做了個像是點頭的動作。

「藕……?」

勉勉強強還像吧?

「愛——

「愛!」

「唔哦這講得好完美!」一模一樣的發音讓她忘記切換語言來稱讚他。

對坐的男人找不出自己哪裡出了錯,向她投以疑惑的目光並覆誦同一個音。

「愛……?」

「嗯,愛。」她點點頭,雙手在胸前比了個心形。

「你——

「泥——

她再說了一次,這回一邊用手在空中比劃打勾的樣子。

「泥……?」隨著她手指移動的方式,青江跟著點頭,只是聲調還是沒對。

「泥……女……女……」他自己似乎也感受的出些微不同,自己低聲重複了幾遍。

不過也還挺像的啦,可以算過關了吧。

「我、愛、你。」

「唔、愛、泥。」眉心微蹙,他很是認真的學著靜妘的聲調。

「再一次。」

他不明白審神者到底教他說了什麼,但看著女人喜孜孜的模樣,他很樂意再努力說一遍。

同時也更好奇這幾個音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唔、愛、泥?」

青江不標準的發音配上他微偏著頭的詢問神情,令人忍不住想湊上去在他臉上親一口。

而她確實這麼做了。

「我也愛你。」

語畢,欲再吻上一吻,反倒被反應過來的青江搶了一段纏綿。

「妳教我說了什麼?」交還那雙唇喘氣的空間,青江卻還貼著她的頰面吐息。

「你猜猜看?」

「嗯……讓我親親的咒語?」胡亂猜測,他知道不會是這個答案,不過可以藉機再印上幾個吻。

「才不是,」她噗哧笑出聲,「可是你要這樣解釋好像也不完全錯。」

「我——」她用手指比向自己。

「愛——」雙手合起心形。

「你——」指向青江。

「再一次可以嗎?」

「我、愛、你……」她拉起青江的手再做了幾遍,「我、愛、你……」

「懂了嗎?」

「五、愛、你。」他沒回答,還在持續唸那幾個發音。

也不知道他搞懂了沒有。

「我愛你。」趁著他還在努力,靜妘在一旁輕聲告白。

「我也是喔。」

「唔耶愛泥。」他自信滿滿地憑著印象中靜妘回的那句發音示愛。

青江的表情讓她又忍不住笑出聲。

「最愛你。」

「追?」又是一個不一樣的字呢。

「最。」她伸手撥動青江覆面的髮,貼上他正嘟著口型練習發音的唇。

晚一點再問她這是什麼意思吧。

 

 

 

arrow
arrow

    ㄆ一/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